海南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项目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

2021-03-01 10:10   海南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1年2月25日,海南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项目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

2021年2月25日,海南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项目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民政部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推进会会议精神,落细今年省政府工作目标任务,解读《海南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试点工作方案》,部署推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试点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久成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各市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试点市县民政局在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建设项目过程中已经完成大量前期工作,包括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财政等部门支持,落实本级财政预算配套资金,出台本地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实施方案,协调乡镇(街道)解决社工站场地,并着手筹备社工站政府采购程序工作等,各地都正在采取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推动社工站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试点市县要提高认识,全面把握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社工站建设是破解基层力量薄弱的关键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基本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路径。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严格把控工作进度,全力推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着力构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基层社会工作体系,把乡镇(街道)社工站打造为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落细民政基层服务的一线阵地,为构建民政新发展格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科学谋划,充分学习参考先行地区经验做法,系统推进社工站点建设。二是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找准工作模式,争取有关部门支持,整合多方资源,加强宣传总结。三是要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任务,依法依规及时完成项目采购,按照时间进度推进工作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