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强调 创新“五社”高效联动机制,助力基层防控

2021-08-18 10:07   江苏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16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暨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扬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调度各地民政领域疫情防控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8月16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暨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扬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调度各地民政领域疫情防控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818100505

会议视频连线了13个设区市民政局,重点听取了南京市、扬州市、淮安市、宿迁市民政局和厅养老服务处、社会事务处关于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各民政服务机构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及民政部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各级联防联控机制及厅党组具体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坚守岗位、持续作战,有力守住了民政领域疫情防线,有力守护了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前一阶段情况来看,全省民政系统的行动是迅速的、措施是有力的、效果是明显的,要发扬不畏艰难、持续作战精神,以坚定信心、坚决态度、坚韧作风,把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执行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818100449

会议强调

■ 要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底线,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做到“人人同防”“人物同防”“内外同防”,加强预案演练和应急准备,对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突出人性化服务管理。■ 要协同做好社区防控工作,以城乡社区为“桥头堡”,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广泛发动社区居民代表、村(居)小组长、社区居民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公安、卫健等部门,分级分类开展社区疫情防控,精准精细提供服务保障,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社区服务。■ 要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和服务,加强全面排查和主动发现,落实落细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救助金,优化简化社会救助审核确认程序,通过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救助、开展先行救助、“一事一议”确定救助标准等措施,提高临时救助实效。■ 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有效发挥社会组织的枢纽作用、社会工作者的专业补充作用、社区志愿者生力军作用和社会慈善资源的辅助作用,创新“五社”高效联动机制,将五个方面握指成拳,更好地助力基层防控。

会议强调

各级民政部门要继续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继续绷紧防控之弦、筑牢责任之堤,毫不松懈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地服务全省抗疫大局。

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