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汉召开

2021-09-26 10:02   湖北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5日,“五社联动”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汉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创新‘五社联动’机制,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为主题。

微信截图_20210926095800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姚韦伟)9月25日,“五社联动”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汉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创新‘五社联动’机制,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为主题。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王思斌、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长佐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瑞合、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叶家兴、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柳望春,以及省内外社会工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等人参加会议。

柳望春在致辞中介绍了我省实施“五社联动”社工项目和推进“五社联动”机制建设的做法经验。王瑞合、叶家兴紧密结合慈善组织职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贾晓九指出,湖北开展“五社联动”畅通了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有效整合了社会治理合力,为助力湖北化解“疫后综合症”,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探索了经验,得到了基层群众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好评。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五社联动”对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五社联动”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功能定位,要不断完善“五社联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

微信截图_20210926095743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湖北“五社联动”社会工作项目专题片。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叶景丽,省民政厅“五社联动”课题组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任敏分别介绍了项目管理情况和理论研究情况。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知名专家王思斌、佐斌、关信平、马凤芝、李迎生、陈树强、张和清教授围绕主题,深刻阐释创新“五社联动”机制对于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应对策略和实践路径。湖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薇,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公维春,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申超先后进行分享交流。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向德平主持学术沙龙,王思斌等专家学者与我省社会工作实务界代表围绕如何搭建“五社联动”新平台、如何构建具有本土特色的“五社联动”新机制、如何打造具有引领性的“五社联动”新工具等议题展开热烈交流。

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孟志强指出,此次研讨会规格高、参与广、形势新,既深化了“五社联动”的理论研究、展示了“五社联动”的实践成果,又明确了“五社联动”的工作思路、增强了“五社联动”的信心,将为湖北乃至全国“五社联动”和专业社会工作的深入发展,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借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