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程”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2021-10-21 10:31   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在省、市民政部门的悉心指导、区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各街道的紧密联动和社工们的积极参与下,大亚湾区3个街道双百社工服务站顺利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并于2021年10月20日在澳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于2020年11月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的通知》。随后,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在省、市民政部门的悉心指导、区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各街道的紧密联动和社工们的积极参与下,大亚湾区3个街道双百社工服务站顺利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并于2021年10月20日在澳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参加揭牌仪式的有区民政局社会工作业务分管领导黄志华同志,澳头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邓华鑫同志,西区街道党工委委员李连香同志,以及区财政局、人社局、区妇联等单位代表,三个街道双百社工站全体社工。

仪式共有四个议程,首先由澳头街道邓华鑫同志和区民政局黄志华同志进行发言,其次由在场领导为澳头街道双百社会工作服务站进行揭牌,这表示着我区“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落地运营。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澳头街道双百社工服务站,最后市社会工作督导中心副主任朱伟亮为与会人员进行“双百工程”详细介绍。

本次揭牌仪式的开展,标志着我区实现了街道“双百社会工作”服务站全覆盖。明年,我区将在57个村(居)各建设一个双百社工点,实现村(居)双百社工点全覆盖,以顺利完成省厅关于“用两年时间实现全省社会工作服务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的目标。

微信截图_20211021102954

微信截图_20211021103000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