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02-28 09:51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25日,民政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深入阐释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指明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重点。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5日,民政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深入阐释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指明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学习重点。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纪恒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了什么”的重大历史命题,进一步砥砺为民初心、担当时代使命。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初心宗旨,始终谨守共产党人为民爱民的政治本色,深刻体悟党经历的苦难和曲折、付出的艰辛和血汗、创造的胜利和辉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养分,进一步增进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更加坚定在党的领导下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纪恒强调,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怎么干”的重大命题,进一步明确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奋进新时代的实践要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怎么干”的重大历史命题,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应对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走好第二个百年新的赶考之路。

李纪恒要求,民政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升维护核心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持续深化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有序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书写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进一步抓基层强基础,加强领导班子监督力度,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形式。在京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