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健康产业创变领导力暨首届中国健康社会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3-07-04 09:2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基层切实开展健康中国行动,打造健康友好型社会,6月29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21世纪经济报道、广东经济科教频道联合主办的“产融结合 创变共赢——21世纪健康产业创变领导力暨首届中国健康社会工作交流会”在深圳坪山成功举行。本次活动聚焦中国社会卫生健康工作的探索与创新,融合产学研用多方力量,将构建健康社会纳入国家级的重要议题,为健康社会工作拉开序幕。

为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基层切实开展健康中国行动,打造健康友好型社会,6月29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21世纪经济报道、广东经济科教频道联合主办的“产融结合 创变共赢——21世纪健康产业创变领导力暨首届中国健康社会工作交流会”在深圳坪山成功举行。本次活动聚焦中国社会卫生健康工作的探索与创新,融合产学研用多方力量,将构建健康社会纳入国家级的重要议题,为健康社会工作拉开序幕。

多方助力实现“健康中国”

【新闻稿】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21世纪健康产业创变领导力暨首届中国健康社会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254

图: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致辞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对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携手相关企业、媒体联合助推“健康中国”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动员和组织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来共同推进,方能取得实质性成效。随着健康中国建设的深入推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尤为关键,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必要、越来越紧要。"

【新闻稿】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21世纪健康产业创变领导力暨首届中国健康社会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506

图: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周冰致辞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周冰在致辞时表示,健康是国家强盛之基,人民幸福之根,经济发展之源。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协同迈向高质量发展,探索打通健康社会最后一公里,需要社会各方共同蓄积创新动能,一起为中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构建健康友好型社会共同发力。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将以助人自助,为民解健康之困为宗旨,以实现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促进全民健康为职责使命。”周冰副会长说。

【新闻稿】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21世纪健康产业创变领导力暨首届中国健康社会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719

图: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志斌致辞

作为经中央批准的全国首家全媒体集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公共交流平台的搭建,积极汇集各方力量,为中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鼓与呼,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志斌在活动致辞时表示:“我们将持续发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 世纪新健康研究院全媒体优势,连接海内外公共卫生、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等领域资源,围绕‘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协同迈向高质量发展、转化成果惠及人民健康’,探索打通健康社会最后一公里的新趋势、新手段、新方案,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实现。”明确了建设健康中国离不开政策引导,国家在政策上的持续发力也为我们参与建康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在实现全民健康、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社会各界仍需要上下协同发力。

2121

图:嘉宾共同启动“中国健康社会工作暨健康产业创新周活动”

“中国健康社会工作暨健康产业创新周活动”也在本次会议上宣布正式启动,该创新周活动旨在邀请监管机构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管、临床大咖等,共同探讨打通健康社会最后一公里的新趋势、新手段、新方案,为中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构建健康友好型社会积蓄新动能。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周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志斌,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暨南大学疫苗产业研究院院长梁晓峰,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综合研究室 (实验室组)副主任孙九峰,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原二级巡视员李权林,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徐智峰,深圳市老年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黄冈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刘惠林,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秘书长兼新渠道分会会长、广东皇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志华参与了本次“中国健康社会工作暨健康产业创新周活动”启动仪式。

全生命周期保障国民健康

【新闻稿】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21世纪健康产业创变领导力暨首届中国健康社会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1514

围绕健康中国主题,建立友好社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暨南大学疫苗产业研究院院长梁晓峰,海尔生物医疗副总经理巩燚等相关行业企业专家也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在本次活动期间,21世纪新健康研究院发布了《2023中国公卫与预防接种数字化发展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周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志斌,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暨南大学疫苗产业研究院院长梁晓峰,赛诺菲疫苗大中华区负责人张和平参与了《蓝皮书》发布仪式。

2122

图:“健康社会工作”战略合作签约,助力健康社会工作,共筑友好型社会

本次活动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共同签署“健康社会工作”战略合作,双方旨在强强联手一起合力开创健康社会工作新局面,推动中国健康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一方面,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尤其全民健康需求增量凸显;另一方面,人们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增大,亚健康人群、慢性病患者呈上升趋势,且患病基数较大,影响了全民整体健康水平提升,加重了社会负担。活动还就以上问题开展“关口前移、聚焦高危人群、协力构建健康社会”圆桌论坛进行了专门讨论。

【新闻稿】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21世纪健康产业创变领导力暨首届中国健康社会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2022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原二级巡视员李权林,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暨南大学疫苗产业研究院院长梁晓峰,罗益生物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卫春燕,携程华南公共事务总监李栋,以及基层工作企业代表围绕“关口前移、聚焦高危人群、协力构建健康社会”话题展开深入对话讨论。

与会嘉宾指出,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要加快推动卫生健康基本方针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推进预防关口前移,扩大优质健康服务覆盖面,这也是实现全民健康、健康社会构建的重要方向。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这也要求产学研医应多方融合主动肩负起守护人民健康的社会责任,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主动地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努力践行创新驱动发展,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推动发展的“最大增量”。

2123

2124

在本次活动专门针对健康企业的闭门交流会中,基于健康社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服务主题展开了交流探讨。

会议期间,周冰副会长还带队考察了坪山区国家生物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暨坪山区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深圳特区社会工作学院。

  • 关键字
  • 责编:王晨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