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关于开展2024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倡议

2024-03-07 09:5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以党建引领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向全国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在3月18日至3月24日期间,以“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面向全社会积极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第1页

第2页

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

关于开展2024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倡议

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服务机构和全体社会工作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以党建引领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向全国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在3月18日至3月24日期间,以“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面向全社会积极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1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社会工作作为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向同行,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人民群众。要立足人民群众需求,运用专业理念方法,依托街道社区和相关服务场所,重点围绕社会工作参与解决现代社会问题、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积极开展体现专业优势、解决群众困难、促进社会和谐的典型性、创新性的服务项目,展现社会工作链接资源、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专业作用。

3、创新宣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动各类媒体宣传平台,以新时代社会工作助力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综合使用新闻报道、公益广告、微电影、短视频等形式,广泛利用电视、电脑、手机屏幕,地铁和公交移动显示屏、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楼宇显示屏等,播放社会工作宣传标语、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推介社会工作项目、宣传推广优秀案例和典型人物,全面、多元进行社会宣传推广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支持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

新时代同心逐梦,新征程凯歌以行。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让我们振奋龙马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在服务民生中展示社工风貌,在搏击奋进中体现为民情怀,用专业和爱心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2024年3月6日

2024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倡议书.pdf

优秀活动将在社工中国网选登,报送邮箱:edit@swchina.org,请在邮件中写明报送单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