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个公益青少儿义工合唱团成立亮相

2014-09-02 10:4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8月28日下午3时,由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下称普爱社)创建的广州市首个公益青少儿义工合唱团——普爱小天使义工合唱团成立,46名7~15岁的小天使团员在琶洲南丰汇首次登台亮相,以“唱响金秋·暑你有爱”为主题,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融文艺表演、成果展示和公益宣传为一体的视听盛宴。

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供稿

8月28日下午3时,由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下称普爱社)创建的广州市首个公益青少儿义工合唱团——普爱小天使义工合唱团成立,46名7~15岁的小天使团员在琶洲南丰汇首次登台亮相,以“唱响金秋·暑你有爱”为主题,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融文艺表演、成果展示和公益宣传为一体的视听盛宴。

汇演活动由普爱小天使义工合唱团团员和“普工英”青少年体验营营员联袂登台,以活泼、明快的旋律为主基调,通过大合唱、微电影观赏、乐器演奏、团队展示、舞蹈等多姿多彩的方式,倡导“和谐社区风,幸福邻里情”的社区氛围,助力实现和谐幸福中国梦。

据介绍,从6月开始,普爱社便以暑假为契机联动8大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筹划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公益活动。作为暑期公益活动重头戏的普爱小天使义工合唱团,以有音乐学习需求的留守儿童、候鸟儿童为主要招募对象,致力于打造关爱留守儿童、候鸟儿童等弱势青少儿群体的公益平台,为他们提供一个接触社会及自我展示的机会,倡导社会爱心人士关注留守儿童和候鸟儿童,同时鼓励培养孩子们成为“普工英”小天使义工,引导他们用自己无私的爱心,帮助身边每一位有需要的朋友,提升其社会责任感及感恩意识,营造美好的社会循环关爱氛围。另外,同期开展的“普工英”青少年暑期体验营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以不同主题为载体的义工体验平台。

合唱团首期集训为期一个月,由来自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音乐系的邓倩琳担任合唱团总指挥、星海音乐学院的黎艺斌担任钢琴伴奏、广州市育才实验中学合唱团成员彭伊琳担任团长,无偿为这些留守儿童和候鸟儿童提供专业的音乐培训,着力提升孩子们对音乐的理解力、美的感受力和爱的表达力,增强他们的艺术修养、专注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