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要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受益

2014-02-19 16:10   新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题作报告。

李克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作报告强调

扎实做好经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张高丽主持 

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题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

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题作了报告。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扎实做好经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

李克强说,发展要紧紧依靠改革。过去36年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和去年成功应对复杂局面、实现良好开局,靠的是改革。今后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仍然要靠改革。当前经济体制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触及更多深层次矛盾,必然涉及利益关系深度调整,复杂性和难度前所未有。既要敢于担当,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又要讲究策略方法,因地制宜、试点先行、积微成著,渐进式推进,努力取得改革新突破。

李克强指出,改革是最大动力,也是最大红利。要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受益。今后改革的环境条件和重点任务会变,但这个要求不会变,也不能变。要建立更加公平有效的体制机制,注重利用增量带动理顺利益关系,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李克强围绕继续简政放权、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改革促进结构优化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深入阐述了经济体制改革的要求和任务。他强调,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逐步建立各级政府的权力清单制度,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李克强指出,调结构要从结构改革入手。着力构建扩大内需长效机制。加快现代农业制度建设,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改革,促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相辅相成。探索建立区域均衡发展机制,构建梯度发展新格局。注重创新驱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以改革的深化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实现升级。

李克强最后说,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任重道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高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从战略全局高度,全面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部署安排,对扎实做好改革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各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解放军及武警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