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瑞新会长出席“开发性助推养老产业发展会”

2013-04-28 09:00   新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6日,以“开发性金融助推养老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四期开发性金融大讲堂在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名誉会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等领导出席。

4月26日,以“开发性金融助推养老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四期开发性金融大讲堂在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名誉会长、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名誉组长司马义・艾买提,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法国社保基金理事长Francis Idrac、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代表贾国平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爱晚工程领导小组主办,世纪爱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司马义・艾买提指出,中国已进入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资源环境等各个领域产生的影响日益突出,综合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任务将更为艰巨。希望通过本次大讲堂,加强国际间老龄问题合作交流,共同增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能力。

Francis Idrac 指出,本次大讲堂正值法国总理访华,意义重大,标志中法合作的深化和发展,希望通过大讲堂促进中法养老产业交流与项目合作。

会上,刘克崮作了题为《以开发性金融助推养老产业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他指出,开发银行作为我国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始终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积极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以开发性方法、市场化方式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形成了“两基一支”、社会民生和国际合作业务“一体两翼”的业务架构,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开发性金融之路。开发性金融是支持我国民生领域和养老产业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将发挥开行与中国开发性金融联合优势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等创新服务,不断探索开发性金融支持养老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方法。同时,提出设立养老产业发展基金的构想,引导国内外资金支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拓展市场化融资渠道。

王素英与阎青春也分别介绍了我国养老产业政策和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法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开发部主任介绍了法国养老体系建设情况及政策,并提出本次来华的投资意向和合作项目需求。会后,各参会方进行了具体项目对接和投资洽谈。

本次大讲堂拉开了中法养老产业深入合作的序幕,为中国养老企业投资合作和国际化发展搭建了社会化平台。这是开发性金融大讲堂从宣介平台向研究、宣讲、投资合作、项目对接综合性平台发展的一大迈进。本次活动受到中外各界人士高度关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