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发现最美心灵使者”四川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2013-08-02 09:00   中国社工理论宣传部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发现最美心灵使者”大型公益活动,是社会心灵美的发现之旅,更是记录社会心灵成长的真情之旅。四川是块福地,拥有丰富的“最美心灵使者的”宝藏。

中国社工协 会副会长兼 秘书长赵蓬 奇在“发现 最美心灵使 者”四川启动仪式上发言

中国社工协 会、中央电视 台12频道 在成都举行“ 发现最美心 灵使者”公益 活动四川启 动仪式,来自 200多家 社工机构及公 益组织的近 300名代表 参加当天活动

7月28日,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开展的“发现最美心灵使者”大型公益活动四川站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仁、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助理庞克、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明办主任崔昌宏,以及四川省民政厅、团省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成都近200家社工机构及部分民间公益组织负责人300多人参加现场活动。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仁在启动仪式上说,四川是滋养中国好人的福地,拥有丰富的“最美心灵使者的”宝藏。尤其是从5.12汶川大地震到今年4.20芦山强烈地震,大批心理社工和志愿者对灾区人民群众开展持久的心灵辅导,给了他们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勇气。通过这次公益活动的举办,可以凝聚正向社会情绪,形成积极社会心态,也是宣传四川社会建设和民生发展,更是四川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契机。

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在致辞中说,群众的需要,就是社会工作的方向,社会工作就是专业化的群众工作。最近的一些突发事件,反映出心灵关爱和社会工作的缺失,也凸显出专业化的社会工作者,比如心理社工的重要性。“发现最美心灵使者”大型公益活动,是一次社会心理援助的寻访之旅,社会心灵美的发现之旅,更是记录社会心灵成长的真情之旅。

据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助理庞克介绍,这次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和中国社工协会共同举办的“发现最美心灵使者”大型公益活动,是中央电视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贴近百姓,服务大众的有益探索,也是推动心灵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从四川有关方面推荐资料中优选了“心家园”社工团队负责人张小红、“大爱武术”机构负责人武雅迪、“脊柱中国”负责人孙洪伟、“母乳妈妈家”创立人张雨诗、华西二院“爱心妈妈”周晨燕、“失去双腿的舞者”廖智、灾区“老年之家”负责人江海容、汶川大同社工中心社工赵文艳、资深社区社工黄秀琴、雅安适应心理研究所所长廖亚玲、、周华心理医生曾媛媛等12位“心灵使者”候选人的事迹短片在现场播放。《心理访谈》专家团成员黄志猛的《接连发生恶性事件的社会心理因素》讲座和《心理访谈》专家团成员胡邓的《幸福生活的心理密码》讲座,分别从两个不同的角度诠释了个人情绪管理与社会稳定发展的心理因素。专家们在现场与观众面对面交流,激发了观众的极大兴趣。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