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政厅:践行为民宗旨打造人民满意民政

2014-02-12 14:23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年来,四川省民政厅将政风行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视、同步安排、同时考核,推进政风行风建设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民政部门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政风行风尤为重要。近年来,四川省民政厅将政风行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视、同步安排、同时考核,推进政风行风建设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特别是结合民政工作职责,面向群众,查找问题,改进作风,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实效,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

立足群众期盼查找作风问题。民政部门作风好不好,群众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为找准民政部门在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四川省民政厅通过召开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走访调研、设立投诉电话、设置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重点查找救灾、救助、优抚、福利等民政专项资金分配方面是否公开、及时、足额发放,民政服务窗口单位对服务对象是否存在“ 冷、硬、拖、卡”以及违规收费等问题。

立足群众满意加强行风建设。针对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在全省民政系统广泛开展“ 真情暖民心,满意在民政”行风建设主题活动,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增强民政干部职工为民意识,切实解决民政干部职工“ 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升民政为民务实清廉形象;结合民政工作职责,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和干部作风考核评价机制,推进民政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机制建设,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认真践行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意识、进取意识,大力实施暖心、连心、舒心、称心、遂心等“五心”工程,竭诚为困难群众、受灾群众、优抚对象、特殊群体、老年群体、社区居民、殡葬对象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立足群众受益提升服务水平。四川省民政厅将政风行风建设的效果落实到提升民生服务水平、让群众得实惠上,努力构筑困难群体的生活保障梦、老年群体的安享晚年梦、孤残儿童的健康成长梦、流浪乞讨人员的回家团圆梦、社区居民的和谐家园梦。截至目前,全省救灾工作及时有序,保障了受灾群众“ 五有”,620 万城乡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50.9万名五保老人全部纳入供养范围,医疗救助覆盖所有城乡患病困难群众,为34 万余名老人发放高龄补贴,为3 万余名孤儿发放基本生活费,87 万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按时足额兑现,惠民殡葬政策全面覆盖低收入群众,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社区综合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民生保障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