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政系统共度祥和廉政春节

2014-02-09 11:09   江苏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江苏省民政系统坚持温暖过节、安全过节、节俭过节和廉政过节,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度过了一个温暖祥和廉政的春节。

江苏省民政系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民政部有关文件精神,坚持温暖过节、安全过节、节俭过节和廉政过节,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度过了一个温暖祥和廉政的春节。

坚持温暖过节。春节前夕,全省民政系统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拨付2.4亿元对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市“三无”老人、孤儿等五类群体共240万人发放了困难群众节日补助。为全力保障因灾生活困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省民政厅会同财政厅向全省受灾地区下拨了自然灾害冬春生活补助款1.27亿元。各地也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严格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政策,及时为困难群众发放普惠性节日慰问补贴,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节。

坚持安全过节。春节期间全省民政系统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保障工作,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春节前夕,省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民政机关单位及所属的社会(儿童)福利院、福利服务中心、农村敬老院等民政机构彻底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同时,春节期间全省民政系统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各地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值班制度,确保了节日期间民政系统信息渠道畅通。

坚持节俭过节,廉政过节。全省民政系统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带头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没有发生各种奢侈浪费行为,确保度过一个节俭、廉政的春节。

  • 关键字
  • 民政
  • 责编:余华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