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召开2014民政工作会议 健全民生保障体系

2014-01-17 10:20   苏州市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15日下午,苏州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任务。

1月15日下午,苏州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任务。市政府盛蕾副市长、阙明清副秘书长出席。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区民政局长、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纪委书记、副局长陆荣林主持。

1

会上,阙明清副秘书长宣读表彰全市民政工作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并颁奖。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根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创新 建设现代民政努力开创苏州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2

李局长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民生为本、服务大局,创新引领、协调发展,各项民政工作紧扣中心、紧贴实际,充满生机与活力,许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之年。李局长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深刻认识民政领域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民政领域深化改革的目标方向,全面落实民政领域深化改革创新的保障措施。新的一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着眼打造公平诚信的社会救助平台,进一步完善基本民生保障体系,更好地让发展成果惠及困难群体;二是着眼创建“全国和谐社区示范城市”,进一步推进“政社互动”,更好地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三是着眼推进基本社会服务均等化,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满足多元化民政公共服务需求;四是着眼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更好地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盛蕾副市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市政府对过去一年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从创新成果多、惠民力度大、制度安排好、群众满意度高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于新年度民政工作,盛市长要求,要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工作理念上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价值取向,重点把握三个问题:一是深化改革要有新举措。以“公平正义”为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基本民生保障体系;以“政社互动”为平台,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方式;以“多元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以“转移职能”为牵引,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二是服务保障要有新品牌。进一步创新创优社区服务品牌、公益慈善品牌、双拥创建品牌,全面提升民政服务保障水平。三是能力建设要有新提升。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民政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一手抓业务建设,一手抓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多接“地气”;坚持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办事。

4

会上,太仓市、吴中区、姑苏区和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