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蓬奇出席北京西城社工队伍建设专家咨询会

2014-02-21 11:1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出席了由西城区委社会工委主办,西城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承办的“西城区社区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系列研究项目专家咨询会”,并发表了讲话。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日,由西城区委社会工委主办,西城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承办的“西城区社区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系列研究项目专家咨询会”成功举办。此次会议邀请到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副秘书长王红卫、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王思斌、秘书长史柏年、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陈树强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马凤芝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西城区委社会工委、西城区民政局以及西城区各社会工作专业机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西城区委社会工委书记艾丽主持,西城区社会办副主任阴宏首先将西城区近年来在社区建设和社工队伍建设工作上的主要作法、成效以及开展系列研究项目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专家和代表结合当前西城区的实际,围绕调研项目的内容进行了踊跃发言和热烈讨论,一方面对西城区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积极地为研究项目的规划、设计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西城区社区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系列研究项目”是以西城区社区建设与社区工作者队伍现状为基础,通过对社区工作方法、优秀社区工作者素质模型、社区建设中专业方法的介入与应用以及社区工作的体制的完善与发展四个方面的调研项目。通过调研项目的开展,把握适应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下的社区建设发展趋势,探索社区建设与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新体制和新机制,从而为今后工作提供科学可靠的实践与理论支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