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工司司长王金华到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调研

2014-02-27 18:3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27日,民政部社工司司长王金华一行到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展开调研。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常务副会长杨建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参加调研会。赵蓬奇秘书长代表协会汇报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社工司领导到协会展开调研

社工司领导到协会展开调研

社工中国网消息:2月27日,民政部社工司司长王金华一行到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展开调研。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常务副会长杨建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参加调研会。赵蓬奇秘书长代表协会汇报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赵蓬奇秘书长从协会目前的基本情况、2013年工作状况、2014年工作要点以及下一步改革思路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一年来中国社工协会的工作与成绩。过去一年里,协会在理论研究、实务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以及项目实施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今年将继续贯彻执行中央和部委精神,围绕协会总体目标,结合社会工作的实际开展各项工作。他同时介绍了2014年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的筹备情况。

杨建昌会长首先对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认为这次调研充分体现民政部和社工司各级对协会工作以及社会工作的关注与重视。他还对协会的历史发展情况以及协会的未来发展目标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强调协会的总体目标就是要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工作体系的建设。

徐瑞新会长在讲话中着重提出,协会要在部里各级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取得好成绩。他指出协会转型升级要适应新时期社会工作的需要,强调要从理论入手,狠抓实务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战略,走联合化发展道路,将协会升级打造成枢纽型的社会组织。

王金华司长在听完汇报后,对协会的工作和目标表示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很有收获。同时他希望社工司和协会能够相互发挥各自的优势,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工作体系的建设。他表示,未来社工司将更多的依托协会展开多项调研工作和活动,并委托协会进行行业前沿工作、课题的承接与实施。王司长还转达了李立国部长和宫蒲光副部长对社会工作的期望以及对协会领导的关心与问候。社工司副司长孟志强以及黄胜伟、贾维周、李红梅三位处长参与调研。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