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余华龙 2014-09-27 06:5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6日,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济南市民政局和济南市社工协会承办的第四次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工作会议暨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服务能力建设论坛在济南召开。

第四次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第四次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社工中国网消息:9月26日,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济南市民政局和济南市社工协会承办的第四次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工作会议暨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服务能力建设论坛在济南召开。民政部社工司副司长孟志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建东、济南市副市长齐建中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主持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社会工作行业组织作为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重要推手之一,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截止目前,全国各级社工行业组织数量已经达到400个左右。这些社工组织在行业引领、行业自律以及行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由于客观情况的限制,各地社工行业组织的发展也参差不齐,存在不少问题。为此,民政部特地召开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管理高级研究班,向各级民政系统传递经验、提出要求,促进各地社工行业组织的快速发展。

此次会议在民政部召开的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管理高级研究班之后举行,进一步贯彻执行民政部相关会议精神,从社工行业组织本身的能力建设方面进行了专门的研讨。会上济南、北京、保定、长春、嘉兴等地从各自的实践出发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困难,就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如何在社会治理新背景下如何找准定位、提升实力,提出了他们的看法和构想。

会议还发布了中国社工协会2013-2014社会工作实务研究课题成果、2013-2014年度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统计调查结果,发布了《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自律公约》(讨论稿),并对“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与建设年”倡议活动进行总结表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