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蓬奇副会长赴济南调研 考察社工行业组织会议筹备情况

2014-07-22 09:0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赵蓬奇首先听取济南社工协会会长苏福生的简要工作情况汇报,并认真观看了该会制作的《为了社会工作更加美好的明天》视频宣传片。他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力争把这次会议办成一次有水平、有作用的会议。

社工中国网消息:7月21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社工中国网总编余华龙等赴济南调研,考察第四次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森,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苏楠、组织人事处处长赛绪芬及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会长苏福生、副会长赵湘尧、副秘书长唐进良等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

赵蓬奇首先听取济南社工协会会长苏福生的简要工作情况汇报,并认真观看了该会制作的《为了社会工作更加美好的明天》视频宣传片。

听取汇报后,山东省社工协会会长李森就即将在济南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工作会议暨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服务能力建设论坛”的主题提出几点建议,并指出,济南的社会工作协会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在市民政局的领导和重视下很好地推动了济南社会工作的发展,其经验值得很好的总结、发扬,希望借助这次会议的召开,很好的推广济南经验。

赵蓬奇会长以今年的行业组织工作会议主题为背景,阐述了全国社会工作的发展概况,并对济南社会工作的发展及这次会议的筹备提出要求和意见。他说,如何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在促进社会工作发展以及创新社会治理中的功能作用,如何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发展实力,是社会工作行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的关键,也是当前急需研究解决的重大课题。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坚持务实、创新、规范、引领和自律,对社会工作的发展发挥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之所以做的这样好,主要是上有政府和民政局的强力支撑与指导,下有服务机构和专业队伍为抓手,中间又有协会自身的规范建设,加之政府赋予了协会孵化培育社会工作机构和人才队伍的功能,极大地提升了协会在实际工作中的影响力,在全国社工行业协会中必将产生重要的引领作用。赵会长希望在今年的行业工作会议上要充分展示济南社工本土化的特色与优势,成为其他省市学习的楷模。再结合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力争把这次会议办成一次有水平、有作用的会议。

最后,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苏楠作了讲话,她表示,一是要珍惜机遇,举全局之力,为这次全国会议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抓住机遇,借鉴全国经验,进一步提高济南社会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要客观分析,力争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把济南社会工作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进行改进和提升。

会后,济南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玉海与赵蓬奇副会长见面,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表示中国社工协会把全国性的社工组织工作会议选在济南召开,是对济南社会工作发展成绩的肯定,济南将全力做好这次会议的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安全高效。(本稿由济南社工协会共同撰写)

赵会长在济南调研中讲话

赵会长在济南调研中讲话

山东省社工协会会长李森对会议的主办提出建议

山东省社工协会会长李森对会议的主办提出建议

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苏楠表态全力办好此次会议

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苏楠表态全力办好此次会议

济南调研会现场

济南调研会现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