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蓬奇副会长考察乐清市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2014-07-01 09:4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30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赴浙江乐清考察当地社会工作发展情况。赵会长表示,乐清的社会工作近年来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在一个百万级的城市中,社工人数已经达到600人,各项工作都在顺利推进,特色明显,有点有面。

社工中国网消息:6月30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应邀赴浙江乐清考察当地社会工作发展情况。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红祥就社会建设与社会工作等相关问题与赵会长进行交流座谈。乐清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云彪全程陪同考察。

赵蓬奇副会长首先考察了当地的翁垟街道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详细询问了养老中心的开办情况、入住情况,考察了他们的服务设施、服务流程之后,赵会长表示,乐清人素来有尊老、爱老、养老的优良传统,要充分利用这种优势,秉承传统,开拓创新,通过专业化的服务手段和服务理念,把养老服务中心办成品牌,影响更多人积极投入到社会化养老事业中来。

赵蓬奇副会长随后考察了乐清市优秀社会组织——老周社会工作室。老周工作室负责人周庆城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各项工作情况。在听取完汇报之后,赵会长表示,老周工作室作为一家社区服务机构,扎根在社区,以实际行动为创新社会治理做出了重要贡献。

赵蓬奇说,老周工作室的诸多成功个案说明社会工作的主阵地在社区,我们的社会工作要以社区工作为抓手,以社会救助、社区调解、居民自治为突破点,实现防火墙、润滑剂、发泄桶的功能,充分发挥基层社会组织的堡垒作用。

谈及乐清市的社会工作发展状况时,赵会长表示,乐清的社会工作近年来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在一个百万级的城市中,社工人数已经达到600人,各项工作都在顺利推进,特色明显,有点有面。这与当地的政府支持力度加大、社会民情向善好义息息相关,相信未来乐清会涌现出更多老周社会工作室这样的特色明显、品牌突出的社会工作机构和个人。

赵蓬奇副会长考察当地养老服务中心

赵蓬奇副会长考察当地养老服务中心

赵蓬奇副会长在老年服务中心看望老人

赵蓬奇副会长在老年服务中心看望老人

赵蓬奇副会长、乐清市民政局局长杨云彪听取老周工作室负责人工作汇报

赵蓬奇副会长、乐清市民政局局长杨云彪听取老周工作室负责人工作汇报

赵蓬奇副会长在老周工作室听取汇报

赵蓬奇副会长在老周工作室听取汇报

赵蓬奇副会长发表讲话

赵蓬奇副会长发表讲话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