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蓬奇出席呼家楼社会建设服务中心启动仪式

2014-08-08 13:3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8日,北京首家由专业社工机构托管运营的社会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在呼家楼街道正式启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DSC08062

社工中国网消息:8月8日,北京首家由专业社工机构托管运营的社会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在呼家楼街道正式启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为促进地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实现社区治理优化再造、社会活力有效激发、社会力量有机整合和社会建设提档升级,呼家楼街道建立“社会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综合服务中心”),采取“政府资金支持、社会力量运作、政府公众监督、社会民众受益”的运营模式,重点提供社区治理创新研究、公益理念普及、公益资源共享、社会工作人才实训、社会服务创投、社会组织培育等方面的支持性服务。

综合服务中心是落实社会动员和社区治理各项任务的服务枢纽,集成了呼家楼街道区域化党建指导中心、社会动员中心、社会组织服务基地、社工队伍实训基地、社会建设协调委员会、志愿者协会、呼声剧社等多个组织的多项功能,旨在成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智库、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的引擎、定制社会服务项目的工场、扶持社会组织成长的家园。

赵蓬奇会长就充分发挥社工机构在社会治理中的协同作用发表了重要讲话。赵会长指出:呼家楼社会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的建立以及呼家楼街道党委、政府推出的“深化政社互动,创新社会治理”系列文件具有创新性和操作性,为全国街道、社区社会治理提供了新经验,新做法。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作为全国性的行业组织,担负着引导行业发展的责任。在新形势下,社工行业如何服务于社会治理,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惠心社工事务所作为社工行业的一员,承接呼家楼社会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的托管运行,是社工行业参与社会治理的一种新尝试和探索。他认为,社工机构在社会治理中发挥协同作用大有可为。重点是要发挥三个方面的作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