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英副会长出席《代英烈尽孝》项目发布会

2014-10-13 14:1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9日,由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会主办,中国社工协会等单位协办的“代英烈尽孝”救助项目在北京启动,开展对独生子女烈士父母的帮扶工作。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王国英代表协会出席会议。

9月29号王国英副会长出席在民政部召开的“启动《代英烈尽孝》项目发布会”

9月29号王国英副会长出席在民政部召开的“启动《代英烈尽孝》项目发布会”

社工中国网消息:9月29日,由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会主办,中国社工协会等单位协办的“代英烈尽孝”救助项目在北京启动,开展对独生子女烈士父母的帮扶工作。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王国英代表协会出席会议。

“代英烈尽孝”项目指对英烈(指独生子女烈士)的父母提供系列慈孝服务,包括:每周给烈士父母打一次亲情电话;每月上门为烈士父母做一次家务等;每季度给英烈父母送一次粮油,平均每人每季30斤粮食,5斤油(价值100元人民币);每季度组织烈士父母参加一次力所能及的文体活动(如看电影等);每年到县区级以上医院为烈士父母进行一次比较全面的身体检查;如果烈士父母有要求,身体也许可,每年陪他们进行一次走亲访友;烈士父母住院,入住福利院养老院,每周派人探望一次;每年向烈士父母祝贺一次生日;每年春节陪同烈士父母吃一顿贺年饭;每年中秋节给烈士父母送一次月饼。如烈士父母去世,每年清明节为已故烈士父母扫一次墓。以上所需费用,由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会通过募集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承担。

此外,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会还将通过多种方法对独生子女烈士父母进行帮扶。通过政府和军队有关部门、新闻发布的方法等,经审核后,开始对独生子女烈士父母实施帮扶。如果一个单位有多个独生子女烈士父母,单位也可为这些老人集体办理申请帮扶。同时,基金会还将主动到各地考察调研,发现生活困难的独生子女烈士父母,主动与他们和所在地区和单位联系,开展帮扶工作。

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会于2014年3月成立以来,坚持为失独困难老人服务的方向,已经在北京西城、四川北川、河南濮阳等地,与基层民政部门和社区共同进行了救助失独困难老人的试点,投入资金近百万,救助失独困难老人500多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