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社区睦邻文化建设推进会在宜兴召开

2014-10-13 14:2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9日下午,由中国社工协会社区工作委员会、宜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社区睦邻文化建设推进会暨现代化幸福社区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宜兴举行。王国英副会长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10月9号王国英副会长出席在江苏宜兴宜城街道举办的《第五届全国社区睦邻文化建设推进会暨现代化幸福社区建设“宜城标准”专题研讨会》

10月9号王国英副会长出席在江苏宜兴宜城街道举办的《第五届全国社区睦邻文化建设推进会暨现代化幸福社区建设“宜城标准”专题研讨会》

王国英副会长为获奖者颁奖

王国英副会长为获奖者颁奖 

原题:睦邻携手  与梦想同行——第五届全国社区睦邻文化建设推进会在江苏省宜兴市召开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日,由中国社工协会社区工作委员会与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宜兴市宜城街道具体承办的 “第五届全国社区睦邻文化建设推进会暨现代化幸福社区建设‘宜城标准’专题研讨会”在宜兴召开。

会议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为民服务宗旨,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感,倡导社区睦邻新风,坚定社区睦邻文化自信,养成社区睦邻文化自觉,发挥社区睦邻文化在社区社会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为指导思想,以睦邻携手,与梦想同行为会议主题。

民政部巡视员、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王国英为会议致贺词,中国社工协会社区工作委员会专家组组长马学理,社会学家、中国社会学会顾问、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吴铎,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永祥,江苏省宜兴市市委书记王中苏,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特邀嘉宾及当地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江苏省宜兴市地处江苏省南端,沪宁杭三角中心,第十三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宜城街道一直是宜兴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现为宜兴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下辖 30个社区居委会,4个行政村。面积40平方公里,人口 26万。自2006年撤镇转街以来,在社区转型发展、物业管理、居家养老、老城区改造等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居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江苏省宜兴市市委书记王中苏在会上致欢迎词,在欢迎领导嘉宾及各地代表的同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宜城街道在提升宜兴城市的宜居度、和谐度、幸福感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较好了发挥了全市社区建设主阵地、先行军的作用。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平作了《弘扬睦邻文化,建设和谐振宜城》的经验介绍。

到会的专家学者马学理、吴铎、徐永祥分别对宜城街道的典型经验做法做了点评,会上宜城街道还发起了“争当好邻居、争创文明楼道(院)”的倡议。

会议期间,活动主办方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参会专家领导及各地代表先后参加了宜城街道第七届邻居节开幕式,邻里百家宴,“携手筑梦比作为,在职党员展风采”文艺晚会,“睦邻携手,与梦想同行”辩论赛等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