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中国梦·中华青少年书法公益大赛”正式启动

2014-10-19 13: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8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发起并联合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书写中国梦·中华青少年书法公益大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赵蓬奇副会长出席并发表讲话。

 赵蓬奇在青少年书法公益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赵蓬奇副会长在青少年书法公益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社工中国网消息:10月18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发起并联合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书写中国梦·中华青少年书法公益大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在欧美同学会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传承(中华)文化公益基金授牌仪式暨书写中国梦•中华青少年书法公益大赛”新闻发布会。到会的有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理事、传承(中华)文化公益基金发起人李领彪以及欧美同学会主要领导。

赵蓬奇在讲话中表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就推动我国文化艺术的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国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指示。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正是对习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的积极响应,因此这个新闻发布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传承传统文化精华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赛,对于在全社会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着特殊的作用和积极的意义。他预祝此次大赛圆满成功。

会上,赵蓬奇副会长还为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传承(中华)文化公益基金揭牌。

“书写中国梦·中华青少年书法公益大赛”是以兴趣培育、专业发展为主导思想的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协助推进国家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书法教育的加速实施;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弘扬书法文化、传承书法艺术、使青少年充分领会和理解书法艺术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青少年开展书法研习与创作,激发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活动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等机构联合主办,在2014年10月-2015年7月期间举办一系列活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