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工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游戏治疗学部成立

2014-11-17 10:3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9月23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游戏治疗学部于暨南大学举行了成立大会,中国社工协会刘良玉副会长专程从北京前往广州参会并致辞。

x1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游戏治疗学部月初正式获核准成立,学部以推展社会心理健康工作、辅助儿童和青少年建立正向行为和品格为目的,而委员及顾问团更是首个结合中国内地、香港、台湾、英国、加拿大和澳洲专家之团队,堪作典范。

x2

为隆重其事,在2014年9月23日上午于暨南大学举行了成立大会,中国社工协会刘良玉副会长专程从北京前往广州参会并致辞,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林平光代表中国社工协会支援服务队在鲁甸地震灾区开展工作,但也在百忙中前来参会并发言和宣读了专家名单。香港教育学院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总监王秉豪博士作主题演讲,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李江雪教授介绍沙盘游戏治疗,实在令大会生色不少。会中由刘良玉副会长、林平光总干事及沈主任委员为学部揭匾,主任委员沈丽敏博士引介游戏治疗及国外顾问录像,并在学部秘书长余国荣先生报告会务及发展方向后,成立典礼圆满结束,过程简单而隆重。学部各成员当日更蒙各位领导、专家、贵宾和爱好者的祝福和勉励。

上午成立大会后,到场嘉宾参观了游戏治疗介绍工作坊。工作坊由沈主任委员主持,目的是让来宾初步掌握游戏治疗的精髓,以及亲身体验游戏之力量。过程着重理论与体验,来宾都投入游戏、用心体会,从来宾分享内容之深度,反映我国国民之素质、学识及修养,都不断提升,实在是我国之福气,相信建立具正向思维的下一代,指日可待!

x3

工作坊完结后,一众专家顾问、工作小组成员随即又聚在一起,商讨学部日后发展事宜,同时交流心得理念,讨论一直到晚饭后才完毕。

是日见证了广大心理工作者对工作的用心和热情,也给了游戏治疗专业学部的学术研究及实务工作一个好开始。相信游戏治疗学部将会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一个最稳健发展的学部,能为我国心理健康服务行业作出更多贡献。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