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联合开展康复护理和健康养老国际培训

2015-02-26 11:4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CARF国际康复机构认证组织、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合组织的“第二届国际康复护理培训班”,将于今年3月上旬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正式开班。届时,美国康复护理学会主席Kris Mauk博士等国际权威康复护理专家将亲自授课,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脑卒中与脑创伤康复护理、康复护理总论、老年护理总论三个单元展开。

由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CARF国际康复机构认证组织、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合组织的“第二届国际康复护理培训班”,将于今年3月3日至10日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正式开班。届时,美国康复护理学会主席Kris Mauk博士等国际权威康复护理专家将亲自授课,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脑卒中与脑创伤康复护理、康复护理总论、老年护理总论三个单元展开。

据介绍,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号)精神,建设医疗康复和养老护理人才队伍,提升医疗康复和养老机构服务能力,促进医疗康复和养老服务业融合发展。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等单位专门向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申报了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康复护理暨健康养老培训班”【2015-16-00-322(国)】、“康复医疗机构全面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2015-16-00-375(国)】,今年将在杭州、昆明、成都、广州等地开展培训活动,本次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国际康复护理培训班只是本年度这一学科系列培训项目的开始。

当前,现代医学正在从单纯衡量临床疗效向注重生活质量转型。康复护理是康复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康复护理通过多学科团队合作,维护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尊严,帮助患者更好地应对疾病、残疾等因素对生活带来的冲击,最大可能地恢复健康、避免再次伤害,顺利过渡到相对正常的家庭、工作及社区生活。在西方国家,越来越多的专科护士在从事内科、外科、骨科、儿科、老年病等专业领域的护理工作的同时,积极获得康复护理的执照,拓宽了临床执业范围,获得了更加广阔的就业和升职空间,也获得了更高的职业满意度。在中国,随着经济发展,人们对医疗护理的期望正在从获得生命的权利向获得生活的质量迈进。同时,我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康复护理服务业作为国家鼓励扶持的朝阳产业,康复护理和养老护理人才将会迎来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基于这一背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特别与彩虹鱼健康产业发展(杭州)有限公司等合作开办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并联合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CARF国际康复机构认证组织等国内外权威机构,专门致力于康复护理和养老护理人才教育培训工作。根据初步会商意见,各方将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为基本平台,共同探索学历教育、继续医学教育、岗位技术资格培训与国际执业认证相结合的立体式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本次培训是继2014年5月与上海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浙江省护理学会合作举办的第一届国际康复护理培训取得行业广泛良好反响的基础上继续举办的。本次培训的主讲专家Kris Mauk博士是美国康复护理学会主席、国际康复护理的权威,也是美国《康复护理学》和《老年护理学》的作者,康复护理和老年护理博士生导师,护理学高级教授。课程实行小班化教学,除了传统的教师讲解方式之外,还穿插视频演示、理论教学、操作示教、操作练习、角色扮演、团队合作、小组讨论及问答等不同教学方法。主办方编制的课程设计和教学模式已获CARF国际康复机构认证组织的认可和授权。

有意参加培训的单位可向本会或会务承办单位接洽报名事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