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公羊会救援基金前往尼泊尔救助

2015-04-30 09:3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8日,尼泊尔当地时间10时(北京时间12时15分),经过短暂的休整,忙碌了一晚的科地·公羊队即将出发前往加德满都东面20公里的重灾区shanku,这个灾区位于喜马拉雅山麓,地势险恶,交通不便,目前还没有任何力量前往。

尼泊尔当地时间10时(北京时间12时15分),经过短暂的休整,忙碌了一晚的科地·公羊队即将出发前往加德满都东面20公里的重灾区shanku,这个灾区位于喜马拉雅山麓,地势险恶,交通不便,目前还没有任何力量前往。据之前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初步统计,那边已有300人死亡,500多人受伤,很多人还埋在房子里生死未卜。

据说,这样的震中山区村落房屋倒塌情况很严重,震中周围几乎都是百分九十以上垮塌,也就等于整个地区没有一座好房子了。甚至加德满都东北山区房屋倒塌都可能超过 80% 。所以整个八度烈度区(震级达到8级以上的地区)里面,所有的村落都有必要做整体排查。

目前像shanku这样的村庄还没有消息传出,这样的地方也许灾情会更严重,严重到没有能力发出声音。比如道路断绝、次生灾害等等,非常需要有人能迅速进入这些盲点区域进行救援。那里有很多是我们可以做的,我们可以帮助这些成为盲点的村庄更早一些得到援助。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