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儿童安全科技基金在京设立

2015-05-26 09: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5日,中国首家为助推儿童安全社会机制建设的专项基金——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儿童安全科技基金在京成立。并正式推出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该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能够实现失踪儿童快速寻回以及失踪预警功能。

儿童安全科技基金揭牌成立

儿童安全科技基金揭牌成立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5月25日,中国首家为助推儿童安全社会机制建设的专项基金——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儿童安全科技基金(以下简称中社儿童安全科技基金)在京成立。在成立仪式上,还正式推出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该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能够实现失踪儿童快速寻回以及失踪预警功能。

原民政部副部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徐瑞新等出席了基金成立仪式。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赵蓬奇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技术带来了中国商业格局的重大变化和飞速发展,但在公益领域的应用并非十分地广泛,特别是将互联网技术应用到儿童安全的社会机制上更是屈指可数。中社儿童安全科技基金是在深刻领悟李克强总理关于“互联网+”的有关讲话精神下,运用互联网科学技术,致力于中国儿童安全的社会工作,进而深化和延展中国儿童安全社会工作的力度和广度的一支专项基金。中社儿童安全科技基金的首要任务是建设符合中国特点的儿童失踪预警平台,这套平台应该贴合社会工作需要,解决社会问题。要建设这样的一个平台以及如何构建这套儿童安全的社会响应机制,就是中社儿童安全科技基金的重要任务。”

发起这支专项基金的爱心人士之一张永将,自2014年5月25日第一场儿童防侵害专题讲座开始至今,已在全国坚持做防止儿童失踪公益讲座127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卫视、浙江卫视、凤凰卫视等媒体都相继予以报道。经过一年来对防止儿童失踪公益工作的坚持与探索,他发现,防止儿童失踪,仅仅靠安全教育还不够,还需要广泛的社会支持。2015年5月11日,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由赵莉女士捐资200万,与张永将共同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下设立了儿童安全科技基金。

赵莉女士获颁荣誉证书

赵莉女士获颁荣誉证书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