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召开2015年第6次会长办公会议

2015-07-16 07: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14日上午,受宫蒲光会长委托,刘京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召开2015年第6次会长办公会议。

社工中国网消息:7月14日上午,受宫蒲光会长委托,刘京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召开2015年第6次会长办公会议。孙建春、王国英、王柏泉、马剑飞、陈光耀副会长出席会议。常务副秘书长金莉、财务部主任刘珂列席会议。

一、会议听取刘京秘书长关于联合会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介绍。(1)为了加强沟通、促进科学决策、提高工作效率,联合会推行周工作汇报制度、总干事月度例会制度。(2)为了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联合会进行了一系列制度的修订与优化。(3)为了推进行业发展和扩大影响力,联合会要大力发展会员,进一步完善会员注册、管理和服务。(4)联合会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将陆续推出“注册养老社工”、“社工督导”、“社工机构”的注册、评估与认证,以推进社会工作行业化、专业化发展,发挥作为全国性枢纽型行业组织的重要作用。会议对现阶段的工作部署与推进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会议认为,上述几项工作对于促进联合会的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充满信心,坚定不移的全力推进。

二、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财务管理制度》、《2015年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差旅费报销标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费用报销管理规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考勤管理制度》、《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印章使用管理办法》、《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薪酬制度》。

三、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联合会新会徽。

四、会议重申了《民政部取消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登记等审批事项》文件的精神,就二级委员会管理问题进行专项讨论。会议明确了副会长对所分管二级委员会的人员管理,财务管理、运营风险控制等全权负责。秘书长负责下的全体职能部门为副会长及所有分支机构人员提供支持、保障与服务。

五、会议强调,联合会工作要根据宫蒲光会长提出的“五个紧密结合”要求去开展,坚决落实和贯彻会长关于联合会工作的相关部署。职能部门以继续做好规范化建设和专业服务为工作重心,分支机构继续积极创新开展项目活动,推进理论与实务建设。联合会全体人员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团结、负责、高效地在原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既定工作的开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