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联康工委与哈佛医学院将开展多领域合作

康工委 2015-10-18 14:4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30日,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HMS)全球教育副院长、继续教育副院长Ajay K Singh教授在上海哈佛中心会见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康复医学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志力等一行,双方就开展国际医疗教育项目及促进国际先进医疗管理和康复技术在中国的引进推广等工作达成共识。

社工中国网消息:9月30日,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HMS)全球教育副院长、继续教育副院长Ajay K Singh教授在上海哈佛中心会见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康复医学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志力等一行,双方就开展国际医疗教育项目及促进国际先进医疗管理和康复技术在中国的引进推广等工作达成共识。

Ajay K Singh教授在会谈中表示,哈佛医学院作为哈佛大学的独立学院,多年来一直被评为全美最优秀的医学院,拥有国际顶尖的师资队伍和17所教学医院,具有丰富的国际资源和先进的科研教学模式;哈佛医学院对于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十分严谨,一贯以高标准对待每一项合作,哈佛医学院十分重视与本会的合作,并且看好中国医疗康复领域良好的发展基础与空间。

王志力副秘书长结合联合会在筹备中国医疗康复协会、推动医疗康复体系建设与专业医务社会工作等方面情况做了介绍,表示愿意与哈佛医学院在医疗康复领域人才培养、技术引进及机构建设与管理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

双方对各自的工作体系和发展方向均表示认同,并就达成国际医疗康复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及有关事宜形成共识。双方一致同意系统地将哈佛医学院的医疗管理和医疗技术引进中国,结合中国医疗卫生体系深化改革的推进步骤及中国社工联合会筹备中国医疗康复协会有关工作的需求,确定教育培训工作的专业范围,双方共同组成一个高级别的课程委员会负责具体实施,把美方成熟的医疗管理经验与中国各级医疗、康复机构及社区全科医生管理改革相结合。

Ajay K Singh教授还表示,十分赞赏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习近平主席对美国十月的国事访问,中美签署了加强公共卫生合作的协议,希望哈佛医学院与本会在医疗康复领域保持这样的合作势头,将更多的务实合作项目落地,为进一步深化中美关系做出贡献,哈佛医学院方面指定由其全球教育办公室负责与本会对接双方合作,近期哈佛医学院将委派相关负责人来京会商国际医疗教育项目合作细节。康复医学工委国际部主任佟石君、培训教育部主任程路宁等参加了当天的会见活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等单位也将为哈佛医学院与本会开展的合作项目提供相应支持。(康工委)

【哈佛大学医学院是美国医学院校中排名第一的顶尖学院,其附属的麻省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和布莱根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分列2015美国最佳医院荣誉榜的第一和第六,汇聚了全世界最顶级的医学专家和最先进的医疗科技,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

王志力副秘书长与Ajay K Singh教授会谈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