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灾害社会工作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07-04 10:1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日,首届全国灾害社会工作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社工专家、心理专家、康复专家和一线社工代表聚集一堂,将展开为期一天半的研讨,探索新时期灾害社会工作的发展方向、服务标准和实务技能。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社工中国网消息:今日,首届全国灾害社会工作能力建设研讨会京召开,标志着经过近四个月的筹备,承载着社会的需求和业界的期望,首支国家层面的,常态化的灾害社会工作支援服务队伍——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支援服务队诞生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社工专家、心理专家、康复专家和一线社工代表聚集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与此同时,将展开为期一天半的研讨,探索新时期灾害社会工作的发展方向、服务标准和实务技能。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支援服务队(以下简称“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是在联合会的领导下以灾害社会工作专业人员为主体的全国性志愿性专业灾害社工服务队伍。服务队以“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理念为宗旨,主要任务是:在征得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事发地党委政府同意后,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灾区群众心理社会服务需求评估,研究社会工作介入计划;为灾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资源链接、关系调适、社区重建、生计发展、能力提升等专业服务,支援灾区过渡性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协助促进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和服务机构建设,推动灾区社会工作可持续发展;研究总结国内外灾害社会工作服务经验,提出制定完善灾害社会工作服务政策措施的建议,建立灾害社会工作服务人才库。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