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联灾害社工服务队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6-12-16 21:3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16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中国社工联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总结了中社联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队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服务队2017年度工作进行规划。

QQ图片20161216193517

中国社工联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QQ图片20161216195922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主持会议

社工中国网消息:12月16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中国社工联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主持,会议总结了中社联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队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服务队2017年度工作进行规划。

出席会议的委员会成员有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顾林生,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秘书长邹学银,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沈小平,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财务部主任刘珂,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总干事、中社联灾害社会工作支援服务队队长林平光等。

首先,林平光队长对服务队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17年工作规划。他表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的能力培训班筹备工作将于2017年2月份开展;第一期无国界社工培训班也即将在4-5月份举办,并帮助云南省、陕西省共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等工作。

QQ图片20161216210824

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顾林生

随后,参会嘉宾纷纷献言献策,顾林生院长表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应该制定灾害应急规程,灾害服务队的工作不仅是救灾,更应该是以减灾、备灾为主;邹学银副秘书长提倡社会参加援灾工作,灾害社工和基金同时介入,灾害社工应当积极响应灾害救援服务队的工作,保证服务队在救援工作中表现出专业的社会服务工作者的素质。

最后,参会嘉宾就如何更好开展灾害社会工作展开广泛讨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