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4-12 11:0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10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何建民同志主持会议。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到会指导。

中社联党委民主生活会

中社联党委民主生活会

4月10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联系党委班子和党委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党委副书记何建民同志主持会议。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到会指导。

联合会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由第一书记宫蒲光同志亲自挂帅,指导开展前期筹备工作。为筹备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党委及时制定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2017年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领会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明确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联合会党委各成员均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的意见建议。党委委员之间、党委委员与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了多次谈心谈话,在开展谈心谈话的过程中,充分运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都是一对一、面对面进行。在此基础上,何建民同志主持起草了联合会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

宫蒲光同志因事没能到会,他特地叮嘱,要按照中央和民政部机关党委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搞好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找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方向、打好基础。以此为契机,力争把联合会建成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过硬、联系广泛、风清气正的枢纽型社会组织。

会上,何建民同志首先代表联合会党委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何建民、刘京两位副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大家既讲工作又讲思想、既讲现象又找根源,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不遮不掩、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坦诚相见,点到要害处、讲到根子上,达到了找准问题、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胡振全书记做点评

胡振全同志做点评

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振全同志在点评中,对联合会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联合会党委要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