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召开第二次党委会 学习领会两办《意见》精神

2016-08-30 08:4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19日,中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办、国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联合会党委第一书记宫蒲光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联合会召开第二次党委会

2016年第二次党委会召开

宫蒲光书记主持会议_副本

宫蒲光书记主持会议

社工中国网消息:8月19日,中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办、国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联合会党委第一书记宫蒲光主持会议,副书记何建民、刘京,党委委员刘良玉、王国英、王柏泉、马剑飞出席会议,常务副秘书长金莉、副秘书长赵冠军列席会议。

常务副秘书长金莉向与会党委成员传达了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的会议精神,对《意见》的重要意义、亮点内容以及具体条款进行了解读。全体与会委员认真学习领会,并就相关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宫蒲光强调,两办《意见》的印发对于社会组织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是社会组织改革发展中里程碑式的大事,是我们党对社会组织改革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最新成果,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沿着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组织发展之路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他要求,联合会全体人员要以学习领会两办《意见》精神为契机,深刻认清意义,把握精髓实质,以社区为平台,积极拓展业务,同时要加强自身管理,加强党的建设,共同推动联合会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落实到具体业务上,他提出要依托联合会的优势,响应中央精神号召,大力开展社区服务,积极推动“三社联动”机制,加强行业人才培养,打造更多品牌项目,大力发展会员,扩大会员来源,全面提升联合会的整体形象。

会议审议通过联合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的措施》、听取联合会《各级党组织成立情况的汇报》并批准、任命部分党组织负责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