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良玉副会长率队赴医务、心理社工一线调研

2017-05-15 08:5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刘良玉副会长率队赴医务、心理社工一线调研。

1

5月10-11日,在刘良玉副会长的带领下,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林平光、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雷雪芳一行赴湖南长沙调研社会工作。

刘会长一行首先考察了湖南省交通医院失眠抑郁科工作情况,了解会员单位诉求。

2

随后,赴湘雅医院与医务社会工作部的一线社工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湘雅医院社会工作可以追溯到1922年,目前有15名持证社工,其中有5名由医院护士及行政人员转岗。社工部为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心理调适、健康教育及医患关系沟通等服务,并实行信息化管理,将社工及志愿者服务纳入医院电子系统,各科室已经逐步形成将有需要的病人直接转介到社工部的工作流程。座谈中就医务社工组成、定位、待遇和一线工作的困难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3

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是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机构,现有15名社工,主要从事心理工作和家庭教育。李丽女士以案例描述,为我们展示了十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并希望将实务经验和家庭教育进行更大范围的推广。

5月12日,刘会长一行赴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调研“神华爱心行动”项目救助实施情况,并看望了术后儿童。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