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十三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在京召开

2017-12-13 09:5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7年12月12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央电视台、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金恪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被誉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奥斯卡”的“2017第13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新时代企业公民应有新作为

刘京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刘京

2017年12月12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央电视台、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金恪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被誉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奥斯卡”的“2017第13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200多家会员企业包括世界500强企业、著名央企、国企、民营企业和专家学者、主流媒体出席了大会。

刘卫华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卫华

D86P6829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总干事张少平

在“第13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上,第一汽车集团、腾讯公司、蒙牛集团、金恪投资控股集团、怡亚通集团、金宇集团、联合技术公司、施耐德电气等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畅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争做优秀企业公民”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的转换,遵循企业公民理念,做企业如做人,做负责任的企业,在经营活动中,以地球环境和人类幸福为出发点,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满意服务为原则,诚实信用,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方可创造更多的机会,获得各方认可,形成积极的集体潜意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形成良性循环,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线性发展。

BA2R4659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向优秀企业公民致敬”。一年来,广大会员企业克服困难,勇于创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均取得双丰收;同时在扶贫、教育、环境等方面都做出了令社会满意的答卷。被授予年度“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的会员企业表示,一年一度的“年会”,是“年度大考”,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唯有不断努力,才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BA2R4789

企业公民委员会会长曹志斌勉励广大会员企业:十年前,习总书记就对广大企业发出号召:“应该当好‘企业公民’,这是企业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公民的伟大梦想,就是通过提供的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丰富人类的美好生活,用企业经营的高效手段,积极解决社会问题。企业公民已经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开启新征程,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争做优秀企业公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BA2R4757

为会员企业服务是委员会的宗旨,现场启动了“中国企业公民综合服务平台”和“CCTV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展播栏目”;企业公民委员会和商道纵横咨询等百家机构倡导发起的“520社会责任日”,以“三步走,缩短小爱到大爱之间的距离””为主题,号召更多企业加入到“社会责任”的大家庭来,引导公众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知转变,共同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与进步。

企业公民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刘京、专职副会长刘卫华、副会长王建峰、总干事张少平、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郭秀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学术副主席张峻峰、企业公民委员会顾问黄健全、缪力、于连胜等同志出席了大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