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联“心社联动” | 安心小屋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2020-06-02 14:59   美好社区计划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庆祝儿童节,关爱困境留守儿童,2020年5月26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社联动”武汉工作站团队与东西湖区民政相关领导家访了东西湖区辛安渡社区的困境留守儿童家庭。

一、“安心小屋”服务团队困境儿童家访

微信图片_20200602145431

“心社联联动”团队与民政局领导共同探访困境儿童

为庆祝儿童节,关爱困境留守儿童,2020年5月26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社联动”武汉工作站团队与东西湖区民政相关领导家访了东西湖区辛安渡社区的困境留守儿童家庭。

微信图片_20200602145434

“心社联动”项目组国曼曼为小朋友送上儿童节绘本礼物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未来的希望,本次困境留守儿童家庭探访让“心社联动”工作站团队对困难儿童家庭进行慰问,并对他们目前学习和生活存在的困难进行沟通,结合他们的目前学习的需求推出六一儿童节系列线上绘本课程。本次探访和服务是“心社联动”工作站深入社区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服务工作的重要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602145437

“心社联动”专家魏悦为小朋友送上儿童节礼物

微信图片_20200602145440

“心社联动”团队与困境儿童家长沟通

二、【呵护成长 爱佑心灵】系列教育课程

微信图片_20200602145443

【呵护成长 爱佑心灵】系列生命教育课程表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注定会让每个家长和孩子刻骨铭心,经历了生活停滞,见证了英雄逆行,承担了生离死别,让我们重新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心社联动”武汉工作站团队与湖北省公益木兰“益童成长”项目合作特推出【呵护成长 爱佑心灵】系列生命教育课程,由中国社工联合会、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心社联动”武汉服务站武汉市融智家庭社区指导中心共同举办,三个系列12节课,覆盖从“六一”到秋季开学,为疫情期间的儿童带来儿童节一份特殊的礼物。

微信图片_20200602145448

第一期 《花婆婆》宣传海报

金银湖街道花城社区“安心小屋”于5月30日开始了第一讲《花婆婆》线上绘本直播课,已有352收听人次,课程播出后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在家也能享受到专业的绘本阅读指导,家长们表示今后可以自己在家为孩子读绘本,开阔孩子的视野。

塔子湖街道金桥汇社区的绘本阅读课程将于今晚8:00开播,金桥汇书记在之前的沟通中表示绘本课程有很大的需求,受疫情限制,儿童青少年线下活动无法开展,亲子类和生命教育绘本课堂生动且方便家长学习,是提升亲子沟通的重要的方式。

“心社联动”公益行动

为积极发挥专业社工作用,动员各界力量,共筑安心家园,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于3月3日发起“心社联动送安心”公益行动,为使行动进一步落地,4月21日,“心社联动送安心”公益行动首批“安心小屋”落地武汉。作为疫情之下心理援助的服务载体,“安心小屋”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预警评估、AI自助、分级转介、个案咨询、危机干预、培训督导等八大服务系统,心理+社工,线上+线下,立足社区为各类重点群体和一般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心理服务,现在第二批“安心小屋”招募中,详情点击阅读原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