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一行 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走访调研

2021-02-10 08:3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1年2月5日,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率调研组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调研社会工作发展和行业组织建设情况。

2021年2月5日,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率调研组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调研社会工作发展和行业组织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210083127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换届领导小组负责人陈存根对王爱文副部长及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我会今后的发展规划。

陈存根表示,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民政部党组对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社会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社会工作行业的期望。在民政部党组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要积极承担起民政部交办的有关工作任务,努力推进社工行业组织体系建设、推进社会工作行业立法、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社工经费纳入国家预算。按照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将努力把社工组织建设好、把社工队伍带领好、把社工工作完成好,做好民政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和谐社会的参谋助手,充分发挥广大社会工作者的作用,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刘京副会长兼秘书长汇报了我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推进行业发展的相关探索。

王爱文副部长对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民政部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对社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寄予厚望。过去十年来,我国的社会工作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人才基础相当厚实,社工岗位有序开发,服务领域不断拓展。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更加多样化,未来社会工作的发展空间会更大更广阔。下一步民政部将继续落实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完善社工站建设、完善政府购买服务相关机制,扩大社会工作服务范围,输出社会工作专业理念,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本土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社工队伍。

王爱文副部长对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的下一步发展作出指示。一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广大社工,在本土经验梳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实务案例评选、行业经验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让行业组织成为“社工之家”;二是要与主管司局加强联系、主动汇报,真正做好参谋助手,为主管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数据支撑、案例支撑、理论支撑;三是要搭建交流沟通平台,积极推荐优秀的社工进入人大、政协以及各群团组织,为社会工作者建言献策打通渠道;四是要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提升联合会自身能力,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工作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王爱文副部长向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全体员工和广大社会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副司长陈军,慈善组织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马昕,办公厅副处长部领导秘书祁晨,社会工作处干部张静参加调研。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陈光耀及秘书处人员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210083138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