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2-07-18 14:1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15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联合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深走实。7月15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图片 6

联合会副会长周惠同志(分管党建工作)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在新冠疫情不断发生等诸多困难情况下进行筹备的。竞赛能够如期举办,主要得益于会领导特别是陈会长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单位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他希望各单位要将参加比赛看作是党史知识的再学习、党建理论水平的再提高、初心使命的再锤炼、理想信念的再升华。在竞赛中,要充分展示各自的风采,力争赛出高水平,赛出好成绩。他强调,全体党员、员工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运用党史知识指导工作实践,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贯穿到社会工作实践中,推动中社联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图片 7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七支代表队二十一名选手参加。竞赛知识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大板块内容,答题形式包括全员必答、风险碰撞(抢答)、附加决胜3个环节。各代表队斗志昂扬、配合默契、沉着冷静、从容应答,充分展现了我会党员干部、部门骨干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尤其在风险碰撞(抢答)环节中,各参赛选手眼疾手快、争先抢答,一时间比分胶着、难分轩轾,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引得全场观众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第三党建工作组、第二党建工作组、第六党建工作组分别荣获一、二、三名,其他党建工作组则荣获优秀奖。

图片 8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开展,使我会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得到了进一步巩固。许多党员干部、部门骨干反映此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更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部门骨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者,要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历史责任感,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结合,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