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务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在北京上海广东湖北四川重庆等省市同步开启

2022-12-01 20: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第二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在 7月20日举办的换届大会上,启动了“中国医务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第二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在 7月20日举办的换届大会上,启动了“中国医务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陈存根会长要求委员会要加强研究工作规律,不断开拓创新。指出:“我国幅员广大,医务社会工作在不同地区的发展水平也不一样,大多数地方还处在摸索、起步阶段。委员会要加强对不同地区会员以及各会员单位、相关组织的帮助和支持,积极搭建各种平台,推动发展方式、发展模式、医务社工理论、医务社工实践的创新探索、规律研究和经验总结。”

图片 16

民政部慈社司社会工作处王铮键处长希望委员会要更加主动地发挥参谋作用,围绕我国医务社会工作发展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为推进我国医务社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7

该项目得到了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和民政部慈社司的指导和支持,9月,更在民政部慈社司的直接组织下,获得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资助。

全国医务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启动简报2022-11-29430

联合会对这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周冰副会长为组长的课题组,并分别成立了北京、上海、广东、湖北、西南(四川、重庆)等5个执行小组,经过几个月的筹备,现已完成了研究工具的开发工作。

全国医务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启动简报2022-11-29524

5个执行小组即将在北京、上海、广东、湖北、四川、重庆等省市开展问卷和访谈调查工作,调查对象包括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医疗机构、社工机构、慈善组织、高等院校、社会工作者。课题组将通过广泛的资料收集、深入的资料分析,形成中国医务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报告,提出我国医务社会工作发展的政策建议。

在此,也诚挚邀请全国各地行政职能部门、行业组织、医疗卫生机构、社会工作机构、慈善公益组织,以及广大医务社会工作者予以支持,共同参与,共献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