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赴菲律宾参加第二十七届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

2023-11-10 19:3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3年11月3-7日,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程延为团长的中国社会工作代表团一行赴菲律宾宿务市参加第二十七届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

2023年11月3-7日,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程延为团长的中国社会工作代表团一行赴菲律宾宿务市参加第二十七届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是由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亚太区分会和亚太地区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联合发起主办的区域联合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参会代表主要由亚太地区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组成,是集社会工作专业与实践为一体的大型国际会议。

图片1

本次会议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期:社会工作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席 Joachim Cuthbert Mumba先生、代理秘书长 Pascal Rudin先生,亚太区主席Machiko Ohara 女士,副主席Sriganesh Venkatanarasiah先生,亚太区教育协会秘书长David Rose先生等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尼泊尔、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新西兰、澳大利亚、赞比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代表通过主题会议、平行论坛、工作坊等多元环节就以下可持续发展目标做了深入探讨: 1. 社会工作、零贫困与零饥饿;2. 社会工作、健康与幸福;3.社会工作、素质教育与终身教育;4. 社会工作与性别平等;5. 社会工作、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及电力供应;6. 社会工作、 体面工作及经济增⻓;7. 社会工作、工业、基础设施和创新; 8. 社会工作和减少不平等;9.社会工作、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10. 社会工作与气候行动;11. 社会工作、资源保护及可持续使用;12. 社会工作、和平、正义和强大机构。

会议面向社会工作实务和社会工作教育实践,在传播、分享社会工作经验、促进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2

(图1: 副会长程延在会员大会上作发言)

大会期间同步召开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亚太区会员大会,我会副会长程延就联合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重点项目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在会人员纷纷表示近年来能切身感受到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与成长,并表示希望未来能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和中国社工有更多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图片3

(图2: 代表团向国际社联捐赠儿童画作品)

图片4

(图3:代表团向国际社联亚太区捐赠儿童画作品)

代表团副团长、《社会与公益》杂志社社长崔强、医务社会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关冬升、城乡社区工作委员会副总干事万宾、会员部主任杨尖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代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向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捐赠儿童画作品。

图片5

(图4:代表团与国际社联主席Joachim Cuthbert Mumba先生合影留念)

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亚太区主席MACHIKO 女士宣布,下一届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将于2025年11月在斯里兰卡召开。并呼吁亚太地区的社会工作者及所有关注地区社会工作和社会发展的专业人士积极参加,共同推动地区社会工作的发展。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