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谦副会长一行赴上海调研考察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2024-03-07 10:1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26-27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王谦副会长一行应邀赴上海进行调研。

2月26-27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王谦副会长一行应邀赴上海进行调研。

26日上午,王谦副会长一行与禹闳资本座谈。王谦副会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的发展理念。禹闳资本负责人介绍了机构的创办理念及工作方向,并表示双方在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影响等方面的工作理念相一致。座谈中,双方就儿助会助力类项目——“儿童素质教育艺术展”及“心光工程无障碍视听项目”做了重点交流。

下午,王谦副会长一行赴上海基督教青年会调研考察并座谈交流。上海基督教青年会负责人介绍,自机构成立以来,围绕儿童青少年领域开展了各项社会服务,重点聚焦上海市流动人口的子女在社区及社会融入、教育支持、健康科普、文化体育等方向。同时积极探索大龄及成年特殊群体的社会融入、岗位培训等项目。王谦副会长表示,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在服务人群及工作方向上,与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的各类项目理念具有相似性,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将积极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优势及作用,与上海基督教青年会携手开展儿童领域社会公益项目及社会实践服务。

01

王谦副会长参观家与家律师事务所家风馆

27日,王谦副会长一行赴上海家与家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律所负责人在座谈中介绍了法律服务与社会工作结合的创新模式,将法律援助、科普教育、家庭教育、心理辅助及妇儿权益保障等工作有机结合。尤其是在家事纠纷中,对未成年儿童成长发展及心理教育等方向的社会工作取得了社会大众的认可。王谦副会长表示,中社联在积极推动和促进社会公益事务的发展,欢迎社会各界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并积极投入到社会工作领域中。希望家与家律师事务所与儿助会在儿童健康成长及心理健康方向,积极发挥各方优势,汇集资源,共同为未成年群体提供更专业更广泛的社会服务。

02

王谦副会长参观苏州新教育学校

下午,王谦副会长一行赴苏州新教育学校参观交流。苏州新教育学校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校理念和治学思路。苏州新教育学校能够在3年的时间内跻身当地教育机构前列,得益于对学生的全面素质培养,尤其是对孩子的素质及德育品格教育内容的深入研究,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充分结合,培养学生的自强自信自立及探索学习精神为教育方向,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及传统文化的学习。王谦副会长希望苏州新教育未来将学校作为公益项目及社会实践的阵地,完善社会工作学校岗位的同时,将促进儿童青少年成长发展的社会公益活动及服务引入到日常教育中,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担当。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