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杨帆风正劲 砥砺前行正当时”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委员会召开合作单位及特邀咨询专家工作座谈会

2024-03-19 10: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更好地做好2024年退役军人社会工作,新年伊始,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委员会分别召开特邀咨询专家及合作单位工作座谈会,对表联合会重点工作,谋划今年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委员会汇报了去年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诊断把脉建言献策,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画出清晰路线图,为今年工作开展和任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更好地做好2024年退役军人社会工作,新年伊始,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委员会分别召开特邀咨询专家及合作单位工作座谈会,对表联合会重点工作,谋划今年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委员会汇报了去年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诊断把脉建言献策,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画出清晰路线图,为今年工作开展和任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3年,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委员会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指导下,在高建国同志的带领下,按照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章程和联合会年度工作安排,紧前筹划、健全组织、建章立制,突出社会工作特色,遵循社会工作规律,选取重点领域重点方向,围绕退役军人“身、心、社、家、利”五个方面,坚持“标准化、专业化、数字化”,运用授权赋能、建言献策、搭建平台、沟通交流、组织褒奖、推荐优先、政策优惠等方法务实开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T1

在特邀咨询专家工作座谈会上,专家们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相杰同志指出,退役军人是推进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董景平同志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退役军人社会工作要高度紧跟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开展工作。

王京同志指出,要坚决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细化落实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扎实做好各项退役军人社会工作。

王俊德同志指出,要聚焦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扎实做好拥军支前工作,有效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更加可及。

白海滨同志指出,要紧盯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质效,持续激活退役军人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温善忠同志指出,牢记“党之大业”、胸怀“国之大者”、紧盯“军之大事”,年度工作计划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精心安排部署。

刘孝华同志指出,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的“暖心话”,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不断完善体系、健全机制、狠抓落实。

王志学同志指出,要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发展的信心决心和奋进的底气力量,立足首要任务,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将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

李志刚同志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社会工作的领导,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积极贡献力量。

高建国同志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社团组织能为退役军人做很多工作,要正确运用和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委员会的社会影响力、职能号召力、群众组织力,是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社会工作的重要任务课题。

T2

在合作单位工作座谈会上,北京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太和智库、北京浙江企业商会、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社会与公益》杂志社、中公教育集团、信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龙船世家企业家实学驿站等合作单位纷纷发言,结合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就今年的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开展以及合作事项,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上,高建国同志强调,要紧紧围绕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的行业痛点、重点问题,精心谋划、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积极努力推动“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军地互动、全民参与”的四维社会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社会服务工作。

奋楫杨帆风正劲,砥砺前行正当时,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委员会将认真研究吸收会议成果,继续坚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凝聚各方共识,稳步推进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