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呼吁社会工作经费要加快向落后地区倾斜

2018-03-09 09:20   南方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越是经济发达的地区,社工服务越蓬勃发展,做的大部分是锦上添花的工作,而在经济落后地区,尤其是粤西,越是需要雪中送炭的地方,社工开展就越滞后。”在3月6日上午广东团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茂名市社会福利院院长李兰呼吁社会工作经费要加快向落后地区倾斜。

社会工作经费投入粤东西北仅占全省2%,代表呼吁加快向落后地区倾斜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骆骁骅)“越是经济发达的地区,社工服务越蓬勃发展,做的大部分是锦上添花的工作,而在经济落后地区,尤其是粤西,越是需要雪中送炭的地方,社工开展就越滞后。”在3月6日上午广东团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茂名市社会福利院院长李兰呼吁社会工作经费要加快向落后地区倾斜。

李兰介绍说,在广东每年投入的社会工作经费中,珠三角地区占98%,其中广州、深圳、东莞3市占80%,粤东西北地区只占全省经费投入总量的2%,“投入大的地区和投入少的地区,相差竟然达到1000倍以上。”

她建议社会工作经费要更多倾斜经济落后地区,为加快该地区社工专业人才培养提供资金保障,从而推动民政社会工作均衡、协调、健康、持续发展。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