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小平同志南方谈话,继续发挥社会工作先行示范作用

2022-02-15 09:47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0年前的1992年初,我国第二代领导核心、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先后赴武昌、深圳、珠海和上海视察,沿途发表了重要的南方谈话,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新篇章,为接下来我国三十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30年前的1992年初,我国第二代领导核心、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先后赴武昌、深圳、珠海和上海视察,沿途发表了重要的南方谈话,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新篇章,为接下来我国三十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215094425

1992年1月,小平同志在深圳南巡(图片来源:中新网)

2022年2月14日,深圳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肖敏智调研员偕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赴莲花山公园向小平同志的铜像献上鲜花,以重温那场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南巡,深切怀念这位为中国改革开放大业做出不朽贡献的历史伟人。

微信图片_20220215094428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坚持社会主义,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就没有出路”;“加快改革开放的步伐,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发展经济”;“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南方谈话中的这些重要论断,进一步推动了我国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持解放思想,抓住历史机遇,使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微信图片_20220215094432

30年后的今天,中国已跃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勇前行。

正是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为社会工作的引入与发展提供了土壤。社会工作这一专业助人活动在经过本土化后,逐渐成为了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经过多年来的发展,社会工作者队伍已经不断壮大,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持续提升,如今,在疫情防控服务、兜底民生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民生幸福增进等方面,社会工作者都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215094435

助力抗疫,社工与医护人员共同守护居民健康

2022年也是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30周年,迈入“三十而‘励’”这个关键节点,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更将蹈厉奋发、深耕不怠,在党建引领下不断强化专业技能,持续提升服务水准,发挥枢纽平台作用,搭建资源整合网络,推动行业更好地创造专业价值,用更高质量的社会工作服务,回应党和政府的殷殷重托和人民的真切期待!

微信图片_20220215094439

纪念南方谈话30周年的同时,也共庆协会成立30周年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2022年2月14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