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汝鹏在雅安调研督导红十字会灾后援建项目

2013-12-11 09:46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王汝鹏在雅安主持召开总会、省红会驻雅安重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座谈会,听取重建办的工作汇报。

12月4日至6日,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先后到雅安市的雨城、芦山、石棉、汉源等受灾区县,实地调研督导中国红十字会援建的灾后重建项目。四川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陈文华亲自参加调研,省红会常务副会长赵万华、总会驻雅安重建办主任杨绪生等陪同调研。

雨城区上里镇庙圷村和中里镇龙泉村的红十字博爱家园,分别由福建省红会和江苏省红会的捐赠资金援建。王汝鹏来到这两个新村项目的建设工地,实地查看项目规划、设计图纸,了解施工企业、资金用途和项目建设模式。王汝鹏强调,要按照政府的重建规划,加快实施红会援助的重建项目,让灾区群众早日分享灾后重建的成果,让村民早迁新居、尽快受益。他要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意体现红十字的元素,让受援群众了解红会,了解捐方,了解援助金额和用途,及时向捐赠人和社会公众反馈援建项目进展,增进公开透明。

在芦山县飞仙关镇凤凰村,陈文华、王汝鹏等走进博爱家园建设工地,听取新村建设规划的介绍,详细了解村民活动室、卫生室、避险广场等配套公共设施的援建情况。陈文华对新村项目的规划、设计和统规联建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在速度服从质量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把凤凰村红十字博爱家园打造成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示范点。

王汝鹏、陈文华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中国红十字会援建的石棉县挖角乡挖角村博爱家园项目、石棉中学宿舍楼重建项目、汉源县富林镇富塘村博爱家园项目等工程的建设情况。

109

王汝鹏在雅安调研督导灾后重建工作

6日上午,王汝鹏在雅安主持召开总会、省红会驻雅安重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座谈会,听取重建办的工作汇报,传达总会执委会和赵白鸽常务副会长对项目援建工作的要求,研究落实下一阶段重建办的重点工作任务。省红会常务副会长赵万华出席座谈会。

王汝鹏首先转达了赵白鸽常务副会长对重建办全体同志的慰问和感谢。他说,驻雅安重建办成立以来,大家已在灾区奋战了近四个月时间,远离亲人、没有休假,条件简陋、工作辛苦,正是大家的辛苦和付出,使红会系统的254个援建项目全面对接落实,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得到了灾区党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灾区百姓的广泛赞誉。他希望重建办的同志再接再厉,按照总会执委会的要求,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抓住三个时间节点,力争红会援建的项目在12月31日前开工一批;在春节前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在明年4月20日前红会援建的所有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王汝鹏要求重建办的同志树立三个意识,一是全局意识,虽然工作在雅安,但代表的是总会,肩负的是全国红会系统的重托;二是服务意识,要心系捐赠人、受助人,牢固树立服务捐赠人、服务受助人的意识,及时向受助人公开援助资金数额和用途,向捐赠人反馈援助项目进展;三是责任意识,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对红十字事业高度负责、对捐赠人高度负责、对灾区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一丝不苟地做好重建工作,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汝鹏还要求雅安市各级红十字会要以实施灾后重建项目为抓手和契机,积极推进红会的自身建设,在援建的学校、医院和新村,建立和发展基层红十字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和红十字青少年等基础性工作,推动“三救三献”等核心业务的开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