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举办首届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

2017-05-02 08:28   央广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副主任王章兴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精神,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达到“知行合一”的状态,将所学的知识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

1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于闻)通州区首届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近日在北京通州举行。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养一批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根据《通州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和《通州区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的有关规定,结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工作实际,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决定组织通州区优秀社区工作者、专业社会工作机构从业者及相关组织推荐学员,到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学习。培训班由北京市通州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北京市通州区社会创新发展园携手北京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承办。培训班学制为一年,从2017年4月启动到2018年4月结束。

首届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副主任王章兴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精神,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达到“知行合一”的状态,将所学的知识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通州区委社会工委队伍科科长石锐作为班主任带领学员签下了承诺书。

第一堂课由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秘书长邹学银介绍我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情况及其思考。他表示,我国当前制度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需要对社工人才进行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同时,国家需要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人才评价制度和岗位开发及激励保障机制,更好地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建设提供保障。

北京农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马泽春带领大家学习“体验式学习与社会工作价值观”,吸收其中适合社区实际的进行学习,把社会工作价值观“本土化”,更好地服务于社区。梁嫣红、梁金平等专家讲解了督导的概念和个案工作规范。培训班还开展了历奇训练。

有关人士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社工人才结构,完善从业人员继续教育体系,培养专业人才骨干队伍,形成合理的初、中、高级人才梯次结构配置。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