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部队为军嫂开社工招聘绿色通道

2017-05-09 08:23   金陵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名驻玄武区部队随军军嫂经“社工招聘军嫂绿色通道”正式拿到了社工入职通知。据悉,这是继去年落实军改任务和举办东部战区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等后,南京推进“三后工程”建设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徐军记者 毛蕾)近日,20名驻玄武区部队随军军嫂经“社工招聘军嫂绿色通道”正式拿到了社工入职通知。据悉,这是继去年落实军改任务和举办东部战区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等后,南京推进“三后工程”建设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据悉,今年2月,玄武区为全力支持军改,缓解驻区部队随军家属的就业压力,决定在2017年62名社区工作者招聘中,专门拿出20个岗位,面向驻区部队现役军人家属定向招聘。全区共有97位随军家属报名参加应聘,其中30人通过笔试进入面试。记者在面试现场看到,面试现场除了主面试官,还有来自部分社区的负责人当“裁判”。刚从考场走出来的张嫂告诉记者,面试题不难,但都是非常贴近社区工作的“实战题”,非常接地气。多位参加面试的军嫂告诉记者,由于丈夫在部队很忙,她们大多在孩子3岁前都得专职在家照顾孩子和家庭,等孩子上了幼儿园才能出来工作。招聘“绿色通道”帮她们解决了大问题,让丈夫在部队不再有后顾之忧。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