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2018-03-30 09:01   中国青年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2日,团河南省委主办的“发展青少年社会工作 共建新时代美丽社区”河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3月22日,团河南省委主办的“发展青少年社会工作 共建新时代美丽社区”河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基层团干部、青少年事务社工、青年志愿者、青少年、社区居民、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活动。

王笃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这给发展青少年社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青少年的需求更加多样,广泛在青少年工作中引入专业社工,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提供稳定的专业化、个性化服务,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希望各级团组织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构建“团干部+社工+青年志愿者”的工作队伍;广大青少年事务社工要不忘初心,积极回应青少年实际需求,服务全省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者朋友要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真心关怀、无私奉献,把服务真正送到青少年身边,推动青少年社会工作事业发展。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河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宣传服务月活动,青少年事务社工代表周停向全省青少年事务社工发出《承接新时代使命 共促青少年社工发展》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青少年事务社工秉承专业价值,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奋斗。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相关政策和案例,参与了特色项目体验。金水区华心社工等11家社工机构和行动派等4家青年社会组织展示了“伴你童行”青少年成长辅导与危机介入等16个青少年社会工作特色项目、“青春家园”盛世站等3个青少年社会工作综合服务项目和医疗救援等10个便民服务项目。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团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团省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发展青少年社会工作 共建新时代美丽社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宣传服务月活动。本次宣传服务月活动持续到4月20日,通过动员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和广大青少年事务社工一起,深入社区、家庭、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宪法宣传、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倡导等服务项目,展示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青少年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