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过得有趣有爱有意义 东莞市社工协会举行

2018-05-21 09:31   欧雅琴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0日早上,由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爱心企业盟大集团举办的首届“创益市集”在万江工农八号举办。

5月20日早上,由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爱心企业盟大集团举办的首届“创益市集”在万江工农八号举办。现场有大约15个爱心摊位,义卖美食、手工制品等,摊位上的所有收益均用于公益事业,这些摊位的团队主要来自“以爱为盟”创益支持计划的公益项目及盟大公益服务队。

当天上午9点,创益市集正式开张。来自东莞市大众社会服务中心的长者防跌倒伤害支援计划项目团队,早早就带着项目所服务村落的美食来摆摊,有糖水、红枣糕、糯米糍等地道东莞小吃。据负责人黎社工介绍,为确保新鲜,这些美食是石排镇赤坎镇的阿姨们当天凌晨起床制作的。该公益项目主要为石排镇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防跌爱心包”,通过这些辅具的帮助受助长者减低跌倒的风险和跌倒二次伤害风险,为长者健康保驾护航。

除了美食摊位受热捧,现场还有一些公益制作的摊位。如来自东莞市鹏星反家暴庇护中心的“巾帼向日葵--社区残障妇女增收”项目团队的摊位前,是好几位残障妇女现场缝制的手工零钱包,每个售价在15元-45元不等,款式多样,手工精致。项目负责人据介绍,该项目为社区残障妇女搭建一个提高技能的平台,让残障妇女在做手工,自力更生,加大增收,逐渐脱贫,并引导社区残障妇女互相支持,形成互助朋友圈,扩展其社会创业支持网络。

当天,由盟大资助总额为8.5万元的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而盟大公益服务队也在当天正式成立。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王志伟说,这次难得的社企融通合作,尽管数额不是很大,但依然能为许多创意项目带来“小确幸”。活动负责人羽蒙则表示,希望以创新公益的形式,让520这一天过得有趣有爱有意义。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