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市首个乡村振兴社工讲习所开讲

2018-06-22 10:08   四川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17日上午,船山区永兴镇孟桥村全体村社干部、村民骨干和10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在刚挂牌的“乡村振兴社工讲习所”聆听了首场场讲座。

6月17日上午,船山区永兴镇孟桥村全体村社干部、村民骨干和10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在刚挂牌的“乡村振兴社工讲习所”聆听了首场场讲座。遂宁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田贵凡为讲习所授牌,并以“社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为题作专题辅导。

田贵凡在辅导中指出,党委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发展注入了足够的信心、强大的力量和广阔的市场,在实现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和谐等方面,村社干部、村民骨干、社工队伍大有可为,要充分集合基层设施越来越“硬”、政策支持越来越“稳”、社会生态越来越“美”的优势,以“认同”“和睦”“发展”为着力点,通过抓好党建覆盖,培育壮大农村社区社会组织,深入挖掘新乡贤、留住乡愁、重建社会支持网络,营造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的“生产、生活、生态”的良性村社发展空间。

2018年,遂宁市委组织部启动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计划,支持在社会组织党建领域强基础、促融合,由遂宁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牵头实施五大专项服务,整合遂宁市财政局、市民政局政府购买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参与精准扶贫示范项目、中央财政支持“易欣益逸”扶贫新村安置点适应性提升发展示范项目等资源,以“乡村振兴社工讲习所”为载体,联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政府购买服务优化创新、社会组织能力提升等多项工作。根据工作计划,遂宁市“乡村振兴社工讲习所”首批将覆盖10个连片贫困村,年内完成不少于40场专题讲座。


  • 微博推荐